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

电影『第三个愿望』

导演: 黄铭正
编剧: 蔡秀女、黄素玉
演员: 吴慷仁、陈昱丞、曾恺玹、卓勝利、纳豆


「何先生,根据我们初步研判,你得的是俗称渐冻人的运动神经元病变。」
「这一种病医得好吗?」
「这种疾病没有办法复原,而且身体的状况会退化得越来越快。」
「请问,我还能活多久?」
「用药物控制,虽然能够延缓病情,但是之后的时间,是用月来计算。」
「医生,那这种病会遗传吗?」
「目前医学对渐冻人的研究还有限,我们不排除遗传性的可能。」



儿子:「生日礼物,这是愿望券,一共有三张
你可以用你的愿望要我帮你完成,使用期限一年,过期就算放弃。」


「我希望你去你妈妈那边,这是爸第一个愿望
以后不管他们对你有多好,你还是要叫我爸爸,知道吗这是爸第二个愿望
因为我习惯了,我习惯当你爸爸了。要是你以后叫我叔叔,我会...我会受不了...
还有第三个愿望...人家说,第三个愿望可以不要讲,愿望才会实现。」


第三个愿望我希望...你不是我儿子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